会员登录
7月8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下称“西电”)机电工程学院书记梁玮、副院长李团结、封装系副主任刘焕玲、西电深圳研究院负责人钟春江等一行领导莅临镭神智能深圳总部进行参观与考察,与镭神智能就接下来即将落实的校企深度合作展开了探讨与展望。

镭神智能创始人&董事长胡小波作为西电光电子技术专业的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来宾,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镭神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交通、轨道交通、机器人、AGV/无人叉车、测绘、高端安防、港口和工业自动化等各领域的应用情况。

会上,学院领导根据镭神智能的产业布局,也介绍了西电在相关领域的全球校友与校企合作资源,并就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计划的落实进行了磋商,这次是双方继共建联合实验室,以及联合攻坚广东省重大专项“MEMS固态激光雷达”研究项目后,将在产学研资源整合上再作进一步的深化合作。

此外,西电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团结还为胡小波董事长正式颁发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胡小波董事长是原国内最大的光纤激光器企业创鑫激光(目前已在科创板过会)创始人,西电毕业后从事激光雷达、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光纤通讯等光电行业工作近20年,于2015年再次挑战创业成立了镭神智能,其将以自身宝贵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西电学子提供创新创业的辅导。

△学院副院长李团结为镭神智能创始人胡小波颁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会后,在胡小波董事长的带领下,学院领导们一同参观了镭神智能总部和研发中心,并对镭神智能的科研实力表示极大赞赏。

镭神智能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树立了多个业界里程碑: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 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激光雷达自动化及半自动化生产线、1550nm光纤激光器的激光雷达公司。

凭借雄厚实力和优秀业绩,镭神智能得到了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2019年被广东省科技厅正式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力斩获2019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系统研发项目资助。

此次镭神智能与西电的深化合作,作为激光雷达业界翘楚与机电工程权威院校的强强联合,双方均共同期待通过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三方共赢,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激光雷达产业发展灌输鲜活血液,为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