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到中国振华

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13日,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到中国振华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振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贤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德斌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陈锡明一行首先参加了振华云科一车间党支部的“传承三线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位于都匀市的原振华集团长洲厂旧址,陈锡明一行参观了长洲厂原有的生产厂区,了解了工厂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改制后的企业在艰难发展中默默坚守的精神表示称赞。

随后,陈锡明一行来到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重拾三线记忆,重温三线精神。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了解三线历史文化,见证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博物馆会议室,陈锡明与云科一车间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参观三线企业和博物馆后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支部党员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三线人艰苦创业、奋进拼搏、勇于担当、乐观向上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们,大家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好三线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干好各项工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陈锡明十分感慨,他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同大家就如何在新时期传承和发扬三线精神、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三线的历史和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去传承和弘扬,特别是在企业转型和困难时期,三线人不气馁、不放弃,求新求变,在新的征程上,活出了自我,开辟出了新天地,这也是一种新的三线精神。陈锡明还对一车间党支部工作及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必须继续发扬三线精神,在产品、技术、工艺、产业等方面做好创新;二是发扬工匠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把产品的品质做好,使产品更有竞争力;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把支部的工作做扎实,抓好作风建设,注重工艺规范和现场管理,注重党员的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个更强大、更有战斗力的党支部。

当天下午,陈锡明一行辗转来到振华新云、振华云科,参观了振华新云九车间党支部(中国电子示范党支部)活动室和宇航级片式钽电解电容器生产线、振华云科微波材料生产线,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生产线的产品生产情况。随后,陈锡明一行来到振华永光,参观了振华永光陈列室和片式器件车间党支部(中央企业示范党支部)等支部活动室,并与振华永光、振华新云等企业党政负责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振华永光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振华新云党委书记王海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党支部书记结合所在岗位和工作实际,就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了交流发言。

听完汇报和发言后,陈锡明对振华的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及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锡明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起来,根据支部特色,按照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规范、扎实、创新地推进支部工作。通过支部党建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动业务工作全方面发展,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发展续写和创造新的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