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T/R组件是相控阵雷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部相控阵雷达通常有几千个T/R组件分布于天线阵面上。随着科技的进步,雷达体积趋于小型化、精准化,对相应的T/R组件体积和性能有了更为苛刻的要求。T/R组件体积的缩小和对性能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对其外壳不同区域的电镀也有了更高性能和更高精度的要求,其高性能和精准性远超常规意义的电镀,是一种全新的高性能精准复合表面处理。 


 


T/R组件由外部壳体和内部电子器件组成,壳体作为内部电器件安装的基础,同时具有保护内部电器件的作用。其中铝合金基体具有导热、散热的性能,内部电镀银层、电镀金层则是为了确保电子器件导电等电气性能需求。由于内部电子器件的高精度要求,外壳的机械精度随之提高,在机械加工过程中腔体内部不得有毛刺、加工后不允许手工去毛刺的工序。在良好的机加基础上,对T/R组件盒体表面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壳体非电镀区域和电镀区域之间界限分明,不能出现渗镀、漏镀等电镀缺陷。电镀的功能是确保满足电子器件的电气性能需求,结合牢固且美观,同时满足铝合金基体高温易焊接、银层不易变色等要求。  







“数码迷彩”技术是当今综合运用先进技术手段的新一代迷彩伪装,它以人类对图形的视觉心理感受特性、数字成像点阵特性、以及人眼视觉对目标识别特性等作为设计依据,可对背景颜色、纹理和层次等细节信息进行高度仿真,并以数码“点阵”形式在目标表面呈现出来,所以被称为“数码迷彩”或“像素点阵迷彩”。


根据我国地理环境的自然分布,迷彩图案分为:林地南方型、林地北方型、草原型、荒漠型及雪地型等五大类,各类型的斑点颜色种类及面积均有不同。




工艺采用先进数码迷彩技术设计,使用三色或三色以上迷彩,再配合使用伪装涂料,图层可以做到防可见光、近红外、热红外和雷达波等伪装功能。适用现有绝大部分武器装备,从小的配件到大的装甲车、雷达车均适用该新工艺。在现有车辆等军用装备上进行新的迷彩喷涂方案的规划,制成特定图案的喷涂,完成伪装等目的,完成预定目标。




数码迷彩因其新颖的涂装方式和优异的隐身效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装备涂装的一次变革,必会大量应用于军工装备产品和一些民用产品。助力国防,增强装备自保能力,其社会效果及经济效果无法估量。


该项目通过图片等形式进行网络展示,我单位可承接以上工艺的各种军民品需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