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紧急转产口罩机及超声波焊机电源,中国电子“硬核跨界”只因人民需要!

01.jpg

口罩生产快,全靠机器带。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跨界合作”生产口罩机、口罩机超声波焊机电源,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央企效率。

供应4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 搭建口罩产品标识解析平台

目前,中国电子旗下中电互联已向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供应4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有力缓解了一线医疗资源紧缺的局面。同时,开发了口罩产品标识解析平台,可追溯口罩产线、产品、生产批次、质检结果及生产日期等全部生产数据。这是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首次在口罩产业的创新应用,为国家标识解析体系在其他行业的应用推广提供了示范和基础。

02.jpg

口罩产品标识解析平台是基于中电互联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双方技术与平台优势,创新应用集成企业MES系统,搭建口罩产品标识解析体系,提供一套可生成唯一且随机的编码标识服务,用户可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标识,追溯相关口罩生产线、产品、生产批次、质检结果及生产日期等全部生产数据,真正实现可控、可观、可见、可用、可追溯的疫情物资(口罩)的智慧可追溯性管理,同时可为政府提供口罩生产监管与质量监管公共服务。此外,中电互联还打造了口罩机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口罩生产线设备互联、产能监控、设备预警监控、设备远程运维、基于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进行生产溯源等多种特色功能,且支持多终端应用场景。

交付50套超声波焊机电源 为口罩机提供动力保障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电锦江受四川省机械研究院委托,紧急承担了近200套口罩机超声波焊机电源的研制和生产任务。目前,口罩机超声波焊机电源仍在紧张有序地生产中,已交付50套,本周内预计累计交付110套。

03.jpg

在接到任务后,中电锦江迅速组建电子设备公司与箱柜制造分厂联合攻关团队,分别负责电源的结构件设计制造和装配调试。大家也纷纷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上,保证完成任务”“我住的离公司近,我来吧”“坚决服从安排,确保产品交付”。在无图纸资料的情况下,双方技术研发、生产组织人员分头行动,联合攻关快速确定研制方案,精准制定生产计划。

 面对陌生的口罩机超声波焊机电源,箱柜制造分厂设计员杨前云、王海涛和雷达系统研究所设计师冯森在了解口罩的生产工艺和电源的使用环境条件后,充分结合自己多年设计经验,加班加点集智攻关。电子设备公司总经理陈荣、箱柜制造分厂厂长邓孝全紧盯研制生产进度,让各工序形成无缝连接工作模式,轮流吃午饭保证机器不停。

04.jpg

从研制生产到交付使用,从接到问题到解决问题,这群骨干成员,打破常规、与时间赛跑,24小时内即提交了完整的电源的结构件及电路图和接线表设计出图;5小时完成了结构件及关键部件生产;8小时内完成了首台产品机装、电装;48小时内完成了首批10台产品整机联调。他们勇于担当、聚力挖潜,充分发挥技术与生产优势投身防疫物资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电子硬核跨界,只因人民需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