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原名为荆州市南湖机械总厂,2015年11月,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控股混合制公司。2016年11月,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重组。新公司将在航天科工集团带领下,打造成为全军预警雷达发展主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地面远程警戒雷达、目标指示雷达、雷达方舱运输平台、军用拖车的研制和生产,是我国军用雷达、雷达方舱运输平台定点生产单位之一。



一、规模情况


公司注册资本2.4亿元,现有资产总额7.1亿元,其中净资产3.8亿元。公司占地面积12.1万㎡,建筑面积5.1万㎡。公司现有职工600余人,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全国劳模1名、湖北省劳模2名、湖北省“荆楚工匠”2名,享受政府津贴3人,获得省、市科技人才奖励5人。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其中博士学历5人、硕士学历61人。公司另聘请了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资深专家、教授20余人作为公司常年技术顾问。



二、能力情况


1、科研能力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设立研究院,拥有按雷达系统工程配套的各专业研究室,获得了上百项国家专利和国防专利;多型产品先后荣获省优质产品称号,原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及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近十年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和前沿技术预研,掌握了众多先进技术,积累了丰富的雷达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经验。

2、生产能力公司具有较丰富的雷达制造经验和雷达制造工艺水平,工艺门类齐全,自我配套能力强,技术工人队伍素质高。主要工艺门类有:金属切削加工、钣金焊接、电器装配、调试、热处理、油漆、电镀、变压器制造、汽车改装、方舱制造等。近几年来,公司投入技改资金近亿元,先后进行了雷达生产线技术改造、保密技防和基础设施改造。目前,公司拥有卧式加工中心、龙门五面加工中心、SMT生产线、数控转塔冲床、数控铣床、高低温交变湿热箱、电子振动试验台、盐雾箱、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逻辑分析仪、噪声系数分析仪等各类加工设备和检测仪器仪表近1600余台(套),加工能力和检测能力强,能满足公司科研生产需求。

3、质量保证能力公司按照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体系覆盖了中、远程机动式警戒雷达和目标指示雷达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颁发认证证书。

4、售后服务保障能力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设置了专门的售后服务部门和专职管理人员,成立了军品技术服务队和军品特殊任务应急服务队,制定了《交付后的活动控制程序》、《军品技术服务队工作细则》、《军品应急技术保障服务预案》、《军品维修器材及时性管理办法》、《军品应急维修备件管理制度》和《顾客满意管理程序》等制度,保障了售后服务工作的规范、及时和有效开展。



三、未来发展


公司以建设成为国际一流预警雷达科研生产企业为发展目标,进行了 “一园两中心”发展布局,在北京、武汉二地建设研发中心,投资16亿元建设荆州电子信息产业园,打造预警领域科研生产基地,并借助上市,以外向型开放式发展方式,充分借助社会化资源,主动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公司军品、民品、高端智能制造产品的发展,在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并形成“1个上市公司+1个产业园+2个研发中心+N个产业孵化中心”的产业格局,最终实现企业发展目标。  

友情链接